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違法攜帶陸肉品入境 防檢局開罰1萬5千元


發佈時間:2018/09/1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指出,上週在台北松山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分別查獲有2名旅客及一名台商違規攜帶中國大陸未煮熟的豬肉產品入境,將裁罰最高新台幣1萬5000元罰鍰。

為防止中國非洲豬瘟的疫情擴散,台灣積極進行防疫工作,但根據防檢局統計,從9月1日至16日止,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案件已達47件。

 

防檢局今天指出,財政部關務署與防檢局上週共同在松山機場及高雄小港機場,查獲旅客自中國大陸違規攜帶未經煮熟臘肉、臘腸、肉麵、燕皮及火腿。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指出,5件肉品分別由2名旅客及一名台商攜帶入境,2名陸客分別各攜帶臘肉及臘腸、肉麵及燕皮2件,火腿則是由一名台商所攜帶,將分別開罰3人最高裁罰金額1萬5000元罰鍰。

防檢局指出,目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例已擴及7個省/區共21例,由於非洲豬瘟病毒隨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侵風險增高,防檢局將針對違規者從重裁罰,以遏止不法行為,也呼籲旅客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及其產品,以免引入疫病害蟲,影響農業生產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檢局#豬肉#非洲豬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6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