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竹颱風橫掃菲律賓呂宋島北部 至少14死


發佈時間:2018/09/16 0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07: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位菲律賓總統府顧問表示,威力強大的山竹颱風侵襲菲律賓北部帶來重大破壞,已造成高達14人死亡。山竹橫掃呂宋島北部後,如今正往西撲向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挾帶強風豪雨的山竹吹掀屋頂、吹倒樹木,引發42起山崩並造成嚴重淹水。

 

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85公里的山竹,從東至西橫掃呂宋島北部,肆虐路徑上約有500萬居民,數千人被迫撤離。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東北部卡加延省(Cagayan)首府杜格加勞市(Tuguegarao)幾乎所有建築物都部分受損,且部分地區通訊中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政治顧問杜連迪諾(Francis Tolentino)表示,山竹颱風造成高達14人死亡。
 

兩名救難人員於試圖救援因山崩受困民眾時不幸殉職。未獲證實報導稱,馬利吉娜河(Marikina river)發現一具少女的屍體。

碧瑤(Baguio City)市長多莫干(MauricioDomogan)表示,當地有5人罹難。多莫干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另有5人失蹤,洪水讓污水排放系統難以招架。

據稱濱海城鎮阿巴里(Aparri)的收容中心遭摧毀,電話網路故障。

人在呂宋島的BBC記者海德(Jonathan Head)表示,在一所學校避難的200人再度被撤離,因為抵擋暴漲河水的一座堤防即將潰決。

海德說,山竹對菲律賓最重要糧食生產地區之一造成的整體災損,尚難以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竹#呂宋島#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83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