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捂臉表情靈感那來? 原來源自星爺搞笑動作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16:07

由騰訊工程師設計的「捂臉表情包」歷經5代改款,使用率始終居高不下,最近卻被浙江一位成衣商註冊成商標,預計11月生效,對此騰訊公司表示,將在法定時限內,提出異議申請,要把這經典圖案搶回來。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常用微信和QQ的人,對這個表情包一定不陌生!最近這個捂臉表情包,竟被浙江義烏一位成衣商註冊成商標,而且還通過了審核,這意味11月正式公告後,騰訊再使用就變侵權。

東方衛視新聞:「是因為公司設計不少服裝上,都會印上這個表情,已經用了1、2年了,(成衣商)他覺得應該保護起來,就申請了商標。」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原來這個表情包源自於周星馳電影裡的搞笑動作,騰訊一位80後設計師非常喜歡,決定和團隊們將它設計成表情包。被註冊的消息一出,廣大微信網友「哀鴻遍野」,紛紛表示少了這經典圖案,以後咱還能好好聊天兒嗎?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東方衛視新聞:「捂臉表情的誕生,是因為設計師發現,帶有捂臉動作的表情被高頻收藏,於是著手設計,據了解捂臉表情共經歷5次改版,和它一起誕生的,還有其他5個小黃臉表情系列,它們的設計經歷了將近5個月,由3、4個設計師共同經歷完成。」

由於這是首次表情包被註冊成商標的案例,騰訊表示,已經對該商標的註冊提出異議申請,如果能夠證明表情符號 屬於其公司員工的作品,那麼騰訊提出異議 的成功機率 比較大。不過也有網友調侃說,以前都是騰訊抄襲他人作品,今次竟然遭別人盜用,自己也嘗到被抄襲盜竊智慧財產權的感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騰訊#工程師#表情包#商標#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4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