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顢頇的是謝長廷」!他嗆:民進黨帶風向逼死蘇啟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9:24
圖/TVBS
圖/TVBS

強颱「燕子」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淹大水,上千名台灣旅客受困,我駐大阪辦事處因應變不力飽受批評,不料大阪處長蘇啟誠疑不堪壓力,今(14日)在官邸輕生身亡,消息傳出後引發國內譁然。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痛批「顢頇的是謝長廷」,直指民進黨為了卸責帶風向,最後才會逼死蘇啟誠。

「顢頇謝長廷,逼死大阪處長」。羅智強今日在臉書表示,某位網友本月6日在PTT發文稱,「但日本那邊的台僑朋友也跟我說,小夫(指謝長廷)這次是被迫背了一個黑鍋,大家可能不知道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

 

羅智強指出,該網友故意把大阪「辦事處」錯寫成「代表處」,意在營造大阪處跟謝長廷平起平坐的感覺,「我當然沒有證據說這位網友是民進黨的人,但內文的資訊,有太多是政府部門才能得知的」,且9日開始就有「不具名綠營人士」對媒體放話,指「問題出在體制,日本各地辦事處長是公務員常任文官,考績則是外交部所管」。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他認為,「這是民進黨帶風向的一貫SOP,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推給常任文官,現在逼死了一位處長」;羅智強補充,根據外交部《駐外機構組織通則》,辦事處館長受我國在駐在國所設大使館、代表處館長之指揮監督,顯示大阪辦事處受謝長廷指揮監督,更何況「一個大阪辦事處長,敢對民進黨大老兼駐日代表謝長廷抗命嗎?」

最後,羅智強痛批,「我不知道民進黨負責操作的人,晚上睡不睡得著覺。為一位文官之死遺憾,也要對這些卸責者、帶風者說:你們真可恥。」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羅智強#蘇啟誠#大阪辦事處#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1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