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鯨群收留迷途小獨角鯨 加拿大海中組新家


發佈時間:2018/09/1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4:40
圖/翻攝自National Post網站
圖/翻攝自National Post網站

海洋哺乳類研究教育小組(GREMM)今天表示,拍到一尾遠離北極棲息地的孤獨小獨角鯨,似乎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約10條白鯨群中找到新家庭。

加拿大泰道沙克市(Tadoussac)非營利組織GREMM主任密休(Robert Michaud)說,牠們的互動顯示獨角鯨已經完全被白鯨群接受,例如會在水面附近滾動和互相摩擦、亮出生殖器等。

 

密休說:「牠找到夥伴了,牠們現在對待牠的樣子,像牠是其中一分子。」

獨角鯨生活在加拿大、挪威、格陵蘭和俄羅斯的北極水域,通常不出現在這麼南方的區域。這條獨角鯨在2016年及2017年被發現與白鯨共處,GREMM研究人員今年7月用無人機深入觀測群居行為時,才捕獲這奇特影像。

年輕鯨魚通常愛閒逛,沒辦法找到同種時,善社交的牠們知道如何和航標或船隻為友,但同時冒著受船槳致命傷害的威脅。密休說,這隻獨角鯨很幸運被白鯨收留,因為其他迷航小鯨魚時常陷入困境。
 

他說:「這個小獨角鯨活到現在,需要與他人接觸也需要朋友。」他笑著說:「實際上,牠正在學習如何成為白鯨。」

密休說:「一切將如何發展?獨角鯨和白鯨可活到60歲。所以這將是一段漫長的故事,請繼續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極#獨角鯨#白鯨#海洋#哺乳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870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