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變頻冷氣真省電?9月電費單8333元他傻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1:26
男網友分享自己9月份收到的電費單竟然要8333元,讓他直呼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男網友分享自己9月份收到的電費單竟然要8333元,讓他直呼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每到炎炎夏日氣溫飆高,民眾熱到受不了,大多都會開冷氣消暑,影響最大的就是電費支出。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最近他收到9月份的電費單,看到應繳總金額高達8333元,他不解自己用的是分離式變頻冷氣,為何電費還這麼貴?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提到,他家裡裝了2台變頻冷氣,今年初買的,買來不到半年的時間,使用時也並未開開關關;另外家裡有2台電腦,每天使用大約不到10小時,但是收到這期的電費單,看到金額讓他傻眼錯愕。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意見也分成兩派;有網友認為這費用超貴,分享提到「我電腦沒在關,冷氣開整天都沒這麼誇張」、「開兩台冷氣也只要3000多,你是開了多久」、「我家也是一樣開兩台,但電費只有你的1/4不到。」

不過也有另外一派網友表示,「我的也差不多,我家也兩台,沒開24小時就要7300了」、「姊妹倆一起坐月子,冷氣開24小時,一萬三千多電費,嚇傻了。」另外也有人懷疑男網友的冷氣型號問題,「樓主家裡兩台都是5級的耗電冷氣」,才是造成高電費的主要原因。

只是大家都有個疑問,「變頻冷氣真的省電嗎?」有專家解釋其實這牽涉到噸數和室內空間。先前就有日本節目進行實驗「冷氣24小時不關更省電」,但台電出面回應這是誤導民眾。冷氣最耗電是啟動時,因變頻冷氣能維持壓縮機低速穩定運轉,相對於定頻冷氣更省電,但事實上,還需考慮室內是否有西曬、坪數大小、冷氣噸數等等不同變因。
 

相對於冷氣壓縮機不停的重啟,一直穩定運轉當然更為省電。但事實上,開得越久,電費一定越高,不可能變少。事實上冷氣的噸數要搭配房間大小,溫度最好設定26至28度,搭配室內電扇開啟,可避免耗能過大,達到涼爽和節省電費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變頻冷氣#電腦#坐月子#耗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86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