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陸惠台統戰 陸委會用「嚇」能得民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3:46

大陸之前對台灣提出數十項惠台政策,陸委會日前公布一份成果報告,聲稱所謂的惠台措施是大陸統戰手段,且表示這個「利誘台灣居民」的方目前沒有明顯影響。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陸委會的說法回應:「百姓心中有桿秤」,讓此事再度成為新聞焦點。趙少康認為,這絕對就是統戰,他也提醒陸委會,這是在爭取民心,陸委會用嚇的方式不會有用。

示意圖/TVBS

 
大陸之前對台共推出31項利多政策,從居住、通行到稅務都有,惠台措施被視為統戰。趙少康指出,這絕對是統戰,「那我們要想的就是說,那它既然統戰我們,我們能不能統戰它?我們能不能對應?有沒有更好的方法來統戰它?」

圖/TVBS

他認為,從某個角度來看,這就是爭取民心的方式,陸委會當下的反應則是警告台灣人可能面臨的狀況。他提醒「嚇是沒有用的,要想辦法要爭取,你不是只有爭取台灣的民心,你還要爭取大陸的民心。」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少康戰情室#惠台#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4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