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離子粉傷身? 業者:若加「釷、鈾」輻射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0:49

負離子床墊爆出輻射超標,弄得人心惶惶,尤其現在仿間很多負離子產品,包含衣服、貼片,甚至是淨水器,都含有負離子成分,不過製作負離子粉,快20年的業者強調,如果在負離子中,加入釷或鈾等才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圖/TVBS

 
一大包,灰白粉末,這個是天然礦石,製作而成的負離子粉,這個咖啡色小圓形體,則是在仿間常聽到的電器石,這些都是產生負離子的原料和產品,但是韓國負離子床墊超標,弄得人心惶惶,不過製作負離子粉,將近20年的業者說,負離子粉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重點在於成分。

業者指出,這回床墊業者,因為在負離子成分中添加釷跟鈾,表面上雖然,能量值較高,可是會對安全造成疑慮。

圖/TVBS

不過負離子粉,在網路上時常可見,一般民眾,能輕易取得,而且從衣服、鞋墊、蓮蓬頭、淨水器到貼片,通通都可以添加負離子,不過目前除了建材上,都沒有特別,規定含量,對此,原能會強調,只要商品對人體輻射劑量,不超過每年1毫西弗,就不算違規。
 

陽明大學醫放系許世明:「負離子礦物本身多少會有輻射,但如果添加了釷跟鈾,輻射量就會比較高。」

專家強調,天然礦石做成的負離子粉,但只要不含釷、鈾等高輻射成分,消費者使用,也不必太過擔心。不過仿間產品,大多不會出示負離子成分,所以在購買時,最好還是睜大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床墊#負離子#負離子粉#釷#鈾#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489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