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亢沒認真吃藥…孕婦上網問注意什麼 名醫4字回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6:41
圖/TVBS
圖/TVBS

一名女網友有甲狀腺功能亢進,之前沒認真吃藥,指數一直不在正常範圍,如今懷孕4週,她上網詢問醫師需要注意什麼,還透露之前有因為甲亢造成心跳過快住院的現象;對此,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回應「有這麼複雜嗎?這很簡單啊!趕。快。就。醫。」
 
蘇怡寧經常在臉書分享婦產科知識及破解網路謠言,10日他PO出私訊截圖,有網友問他「請問甲亢之前沒認真吃藥,指數一直不在正常範圍!現在懷孕4週需要注意什麼嗎?之前有因為甲亢造成心跳過快住院的現象」,蘇怡寧回覆「建議盡快就醫確認治療喔」,網友接著問「那有什麼危險性或要注意的嗎?還是會對媽媽和寶寶容易造成什麼影響?」蘇怡寧表示,「不處理你跟寶寶都會有生命危險」。

 

圖/翻攝自 臉書

「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有時候很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但相對的,有時候又很喜歡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蘇怡寧在貼文指出,「關於第一個問題,一直擔心沒有認真吃藥會有危險想知道要注意什麼,有這麼複雜嗎?這很簡單啊!趕。快。就。醫。」
 
「關於第二個問題,有什麼危險性或是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那這時又是想把複雜的問題過度簡單化了,當然很危險啊!」

 
圖/翻攝自 臉書

蘇怡寧進一步表示,要注意的事情很多,無法在網路上說清楚,「我怎麼知道你現在指數有多高?我怎麼知道你現在到底有多不認真吃藥控制?我怎麼知道你現在吃的藥是已經換成懷孕可以吃的了沒有?更不必說當控制不好,萬一甲狀腺機能持續亢進會引起流產、早產、胎死腹中、胎盤剝離、子癇前症甲狀腺風暴,或是甲狀腺功能不足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
 
蘇怡寧解釋,甲狀腺機能的正常維持對懷孕是非常重要的,原本沒有甲狀腺疾病的人,在懷孕的時候還是都有可能引起甲狀腺機能的變化,有需要的時候還是必須抽血檢查確認;原來就有甲狀腺疾病的人,不管是亢進或低下,在懷孕的時候更應該要積極密切的配合醫師追蹤治療。
 
最後,蘇怡寧也向這位發問的媽媽喊話,「對於自身和寶寶健康的不在乎,我必須很誠懇的說,我替妳冒了一身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甲亢#孕婦#吃藥#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9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