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牙齒美白要小心! 醫:不是越白越好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6:0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許多女孩害怕微笑,並不是因為自己笑容不好看,而是覺得牙齒黃、不夠白,而不敢露出自信笑容,也因此現今有許多美白牙齒的方式,如冷光美白、美白齒貼等等,但若未經過醫生評估,自行使用,反而會對牙齒帶來傷害。有醫師建議,其實只要3步驟,就能健康美白牙齒。

陸媒《健康微窗口》蒐集了醫師對於牙齒美白的建議,現今許多女孩認為「牙齒白,就是美」,合肥鳳凰醫院綜合科醫師晉波即指出,牙齒本質其實是呈現「淡黃色」,平時若過度漂白,會對牙齒、牙根帶來損傷;邢台市威縣人民醫院醫師李秋鋒表示,牙齒的潔白程度跟自己的膚色相近才是自然、協調,而且30歲過後,牙齒本來就不會跟年輕的時候一樣白。

 

另外,也有些人會認為「洗牙」能夠讓牙齒更白,據《ETtoday》報導,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牙醫師房思煉解釋,洗牙只能去除牙菌斑、色素、牙結石等外源性附著物,平時可以透過3步驟的潔牙習慣,保持牙齒健康的原色。

示意圖。圖/TVBS

1.注意刷牙的頻率及方式

 
每天早晚刷牙兩次,若無法刷牙,也要用漱口水或茶水清潔口腔。牙刷選擇軟毛款式,毛尖呈現圓鈍狀,刷牙時,沿著牙縫上下刷洗,刷毛與牙齒呈現45度角,是最好的方式。

2.選擇適合的牙刷

刷毛「軟硬度」應適中,避免太硬傷了牙齦和琺瑯質,太軟則是無法達到最好的清潔效果。刷頭也可以選擇小一些的款式,這樣可以多角度的清潔到牙縫細部的髒污。牙刷約使用1-2個月後就該更換,避免刷毛磨損及汙垢叢生。

3.選擇適合的牙膏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品牌的牙膏,有的主打「美白」功效,不過這一類的牙膏多屬於「物理摩擦式美白」,所以建議還是選擇一般的牙膏即可。

過多或過少的清潔,都可能對牙齒帶來傷害,平時就應注意口腔清潔,若想「美白牙齒」,也應透過牙醫師評估,切勿自己亂嘗試,傷了牙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齒#美白#口腔#刷牙#牙膏#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00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