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西街違建拆除 將往下挖涵管確認是否淤積


發佈時間:2018/09/10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4:44

基隆新西路豪雨成災,叫人驚訝的滾滾泥流,如同瀑布般沖瀉而下。昨天違法增建部分因為地層下陷,連夜拆除。而今天整個作業還在持續進行,接著就得往下挖,要挖出涵管,看是不是裏頭淤積導致淹水。

圖/TVBS

 
豪雨過後,新西路民宅成瀑布,巷道成溪流,滾滾黃水沖瀉而下。但雨停水退,問題也出現,違建鐵皮變形,地層下陷。緊急決定拆除,重機具進駐,連夜動工。

而10日一大早,鋼牙咬碎水泥石塊,拆除工作持續進行。和前一日相比明顯不同,違規外擴的部分包括二樓陽台鐵架、一樓鐵皮建物通通消失。

至於下一個重點,會在前方花圃,因為拆除廢棄物清理完,即將往下開挖,找出是不是涵管淤積堵塞,才釀成這回的淹水災情。

 
圖/TVBS

居民:「怕涵管中斷或者是涵管阻塞,所以從涵管這一頭先挖,這裡如果可以解決就沒有挖上去,如果不能解決就繼續挖上去,(會經過多少間民宅會影響到?)2間而已。」

工程時間要多久誰也不敢說,因為涵管埋著40多年,不曉得究竟有多深,但這時反倒是市長林右昌認為不是淤積的原因。

基隆市長林右昌:「後續保護建物安全,1個小時降下破了市區可以派進去十大時雨量,從上方坡地做排水系統的重建,坡度很陡、密集開發,周邊民眾安全,山坡地排進流、節流的處理,不是清淤的問題,排水的狀態是順利的,雨勢一停,5到10分鐘。」

圖/TVBS

但無論如何該查還是得查,倒是里長先開炮,淹成這樣不用消毒嗎?

總計2天下來,包含西定路、復興路的中山區、安樂路、新西街的安樂區;以及深澳坑路所在的信義區,基隆淹水災情不斷。

除了時雨量太大,其他還有沒有得解決的問題得盡快找出,否則萬一又有颱風或強降雨,那可叫人吃不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淹水#違建#拆除#涵管#堵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63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