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峇里島摔落山谷!他靠一則臉書打卡文「成功脫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9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02:42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你可曾想過,臉書的打卡功能竟成為「救命符」?2名來自美國的旅行探險者艾諾(Stacey Eno)及黎斯克(Michael Lythcott),平時熱愛冒險,也常在臉書與大家分享旅程中的所見所聞。沒想到,近期他們在峇里島旅遊時發生墜谷意外,因為四周無人,決定透過臉書發「求救文」,而朋友們也展開一場跨國救援行動,成功幫助2人脫困。
 
綜合外媒報導,8月22日下午4點36分,36歲的黎斯克突然在臉書發了一則動態,寫著:「救命,遇到危險,幫叫警察。」而打卡地點顯示在峇里島。

 
 
原來當天艾諾及黎斯克2人準備騎車,回到烏布(Ubud)的飯店路上。途中被一輛箱型車超車後,才驚覺前方有彎道,加上煞車失靈,在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2人便摔落山谷。
翻攝自/臉書

黎斯克表示,清醒的瞬間,除了從樹間望見天空,其他什麼都看不到。黎斯克心想先打電話求救,但訊號微弱,他決定在臉書上發文求救。發文後的5分鐘內,黎斯克其實很擔心害怕「因為怕朋友們以為是玩笑」,幸好有人打來確認,讓黎斯克看見希望,將他們的定位傳送給朋友。
 
事後,黎斯克的朋友圈都動員起來了,透過網路救援,有人發現他在當地著名的甜水瀑布(Sweetwater Falls)附近;其他人則幫忙將情況
 
傳給搜救隊員;還有些人則是趕緊聯絡美國駐印尼大使館。
 
所幸,最後在大家合力幫助下,23日清晨他們被搜救人員救起送醫,他們終於平安脫困,結束這場驚魂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打卡#求救#發文#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96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