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環帶上強震一波又一波 專家憂:大地震前兆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3:39

北海道強震過後,斐濟、厄瓜多也分別發生規模7.8跟6.3的地震,而這些發生的地震的地區剛好都在太平洋火環帶上,美國地質調查所的數據就指出,8月有連續2天火環帶上出現69次規模4.5以上的地震,專家擔心這可能是大地震出現的前兆。

示意圖/TVBS

 
主播:「地震發生在斐濟附近,規模是7.8、震央首都蘇瓦100公里的外海,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發生。」

這幾天幾乎全球都在震,震個沒完沒了,斐濟外海7.8,南美洲的厄瓜多中部也發生6.3強震。從這幾天地震的位置可以發現,地震似乎都出現在一個特定的區域。

CNN氣象主播:「說到太平洋火環,約有450座火山在整個環太平地區,全球超過90%的地震發生在這個區域。」

 
全球3/4的火山聚集在此,9成以上地震也是發生在太平洋火環帶上,全長4萬公里的它,光是在8月19、20日2天就出現69次規模4.5以上地震。

節目旁白:「地球上最引人入勝的奧秘之一,就是在太平洋周遭形成一圈驚人的地質毀滅地帶,稱之為火環帶。」

板塊移動是大多數地震的成因,而板塊擠壓同時也是火山噴發的主因,因為移動會產生熱能,熱能就會有岩漿、岩漿能量繼續增加,就會火山爆發。

CNN氣象主播:「當你提到環太平洋火山帶時,現在全球有最多活躍火山的國家是印尼,他們有127個活躍火山。」

火山跟地震發生的關聯性很高,而且地球上7成的火山也剛好在火環帶上,這裡的板塊運動相當激烈。

節目旁白:「從南美洲延伸到美國西北海岸,至阿拉斯加然後再從俄羅斯往南,日本、東南亞一直到紐西蘭,史上不斷發生引起巨變的大爆發。」

美國加州也位在火環帶上,因此美國的地質學家不敢輕忽火環帶來的恐怖威力。聖安德列斯斷層是加州非常活躍的一塊斷層,好巧不巧也位在火環帶上。

 
地質學家瓊斯博士:「當我們有聖安德列斯大地震時,賭城會感受到、亞利桑那州也會,灣區說不定也有感。」

因此專家預測,聖安德列斯斷層很有可能造成規模7.8的強震,這是墨西哥7.1強震的11倍,全球地質專家無不仔細觀察預測,就怕各地的高頻率地震是更強烈地震出現的前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環帶#地震#頻繁#前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7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