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灣代表處盧1小時 他打給中菜館「10分鐘就解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5:41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中央社

日本關西地區近日受到颱風「燕子」襲擊,大批台灣旅客因此受困關西機場,但先前有民眾指控向駐日代表處求助,卻遭到冷漠回應,對此,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幾年前到歐洲旅遊時,有事尋求駐匈牙利台灣代表處的幫忙,對方卻不斷推辭,最後竟是1位大陸人熱心幫忙才解決事情,讓他無奈直呼「出事找中國大使館才有用」。

該名網友昨(6)日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幾年前到歐洲旅遊,發現若要造訪黑山共和國(蒙地內哥羅)須另外申請簽證,還要將申請書寄到官方信箱或傳真,但他隻身在外寄信、傳真都有困難,於是特地前往位於布達佩斯的匈牙利台灣代表處請求協助。

 

圖/翻攝自PTT

結果該名網友走進代表處後,先是發現代表處人員「全部都在吃蛋糕」,接著他詢問是否可以幫忙影印、傳真申請書時,對方卻不斷找理由推辭,表示「這樣會把病毒傳到電腦裡」,雙方爭論將近1小時,期間他請代表處人員幫忙找附近網咖,對方回覆「這不干我們的事」,他解釋自己只是想辦國外簽證,代表處人員竟說「我們是幫外國人辦簽證的,不是幫台灣人辦」。

最後當他失望地回到背包客棧並說明情況時,1名大陸人熱心伸出援手,表示「不然我幫你問問看大使館的人?」,結果5分鐘後,就接獲「對方很樂意幫忙」的答案,隨即大陸人更直接打給隔壁的中菜館老闆,該名網友回憶道「10分鐘之後,我就從餐廳老闆家寄出那份資料了」。

 
圖/翻攝自PTT

文章最後該網友感嘆表示,「旅遊前輩也都會告訴你,出事找中國大使館才有用」,該網友指出,雖然這些都是很哀傷的事實,但還是希望「台灣人們可以更團結一點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使館#台灣代表處#中菜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49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