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改釋憲 銓敘部:目前沒有聲請計畫


發佈時間:2018/09/07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2: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銓敘部長周弘憲今天表示,由於考試院的年改版本與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版本,在重要的法理原則上差異不大,且考試委員對於聲請釋憲態度保留,目前銓敘部沒有聲請釋憲的計畫。

考試院長伍錦霖上午主持「考試院第12屆就職4週年記者會」,率領考試院相關主管出席記者會,並答覆媒體提問。

 

年金改革7月1日上路,對於銓敘部是否聲請年金改革釋憲案,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年金改革是考試院現階段重要的工作,年改也是考試院第十一屆、第十二屆重要政策,分別於102年與106年皆提出相關年金改革方案送至立院審議,但102年草案,最後立院並未通過,106年草案則經立院三讀通過。

周弘憲說,立院三讀通過的版本與考試院送去的版本,在重要的法理,原則上差異沒有很大。此外,考試院上個月舉辦三場諮詢會議,經過討論,多數考試委員對於考試院聲請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釋憲案,態度比較保留,所以「目前我們是沒有就這個法聲請釋憲的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改#聲請#釋憲#銓敘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01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