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洪災釀76死75失蹤 數千人無家可歸


發佈時間:2018/09/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0: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今天表示,北韓近日遭逢嚴重洪災,造成至少76人死亡、75人失蹤,並有數千人因洪水破壞而無家可歸。

北韓黃海南道(South Hwanghae)及黃海北道(North Hwanghae)自8月28日起連日豪雨成災,IFRC表示,北韓紅十字會志工在這兩省展開搜索及救援行動,75名失蹤者中包括許多兒童。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IFRC發出聲明表示:「近日豪雨引發低窪地區大規模水災及土石流,造成800多戶民宅、診所及學校等建築損毀。」

北韓紅十字會表示,已持續向災民提供援助並部屬機動式淨水設備。

IFRC駐北韓辦公室的佛萊明(John Fleming)說:「數千人無家可歸,並迫切需要醫療設備、收容所、食物、安全飲用水及衛生設備。」
 

IFRC一個月前才警告,熱浪侵襲導致北韓稻米和玉米等作物枯萎,並「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北韓可能爆發「全面性的糧食安全危機」。

乾旱影響區域在咸鏡南道(South Hamgyong)及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兩省。乾旱及洪災長久以來一直是北韓季節性威脅,北韓缺乏灌溉系統及其他基礎設施以抵抗自然災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洪災#土石流#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3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