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價過低!農民怒吼邀辯論 林聰賢:不能解決問題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2:2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豪雨日前狂襲中南部,許多農民心血泡水,農委會稱要平抑菜價,引發基層農民不滿。其中雲林縣二崙鄉農民廖瑩餘,就在網路直播中批判菜價過低,農民苦到要吃土,更點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來辯論。對此,林聰賢今(6日)表示,會協助改善產銷,但問題不是靠辯論就可以解決。

823雨災造成中南部農損,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上月底前往二崙鄉蔬菜產區,實地勘查農損情況,並透過網路直播論述農民心聲。對於政府喊出菜價要平穩,廖瑩餘在影片中批判,今年菜價平均只有10元,「農民幾乎要吃土了!」他同時也向林聰賢喊話「不要走馬看花」,並邀請林和他面對面辯論菜價問題。

 

針對農民提出辯論邀請,林聰賢今日出席「育成耕耘農企業成果」發表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不是辯論就可以解決問題」;他強調,今年菜價低跟豐產有關,但走訪產地時,他絕對沒有走馬看花,且他的職責就是要調整台灣農業的產銷結構、改善問題,難免有陣痛期。

林聰賢提到,如果農民願意自己成立生產合作社,農委會將協助進行集貨、分級包裝、截切等作業,讓產品可走不同管道銷售,不一定都要在同一時間透過傳統管道交易;他認為,如果產地願意進行差異化生產,也可引進資金、機械作業,農委會會協助解決通路問題,若習慣種容易種的作物,價格就會被市場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委會#農民#菜價#林聰賢#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5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