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日本自立自強 謝長廷:願承受憤怒出口


發佈時間:2018/09/0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2:25

關西機場封閉之後,不少旅客有家歸不得,有國人抱怨,打給駐日代表處尋求協助,對方竟然口氣不好的說「自己想辦法」,旅客怒氣灌爆謝長廷臉書,駐日代表謝長廷晚間透過臉書回應,他說今天想辦法要突破困境去支援已經焦頭爛額,現在沒時間說細節,他願意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

圖/TVBS

 
日本關西機場遭受颱風重創,受困旅客大排長龍,搶搭疏運的遊覽車,沒想到傳出能不能上車還有前提!

日本記者:「所有希望離開的旅客目前都已經離開關西機場。」

有大陸旅客驕傲的說,這次使館租了15輛車來疏散,看到有台灣同胞問能上車嗎,統一回答可以啊,只要你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著祖國走!

 
圖/TVBS

台灣旅客:「他就說你是中國人的都過來,他就接走了,打給台灣駐日本的代表處請他幫我們,結果呢,他說你自己想辦法。」

看到大陸積極救援,卻有不少國人對我代表處感到心寒,因為總算從機場脫困後,打給駐處問大阪哪裡能住宿,對方卻直接回「這能幫什麼」,而且還訕笑說「要住哪是自己選擇,怎麼幫?」讓他感覺得自立自強,旅日國人怒氣,灌爆代表謝長廷的臉書,質疑他也是來觀光旅遊的!

旅日國人:「我應該是不會找駐日代表,因為駐日代表應該也不會幫助到什麼,因為機票的部分還是要自己搞定,還有住宿。」

圖/TVBS

台灣人的抱怨謝長廷都聽到了,他臉書回應「我一整天都在想辦法突破困境去支援,也是焦頭爛額,辦事處人員冷言冷語也不應該,對於要表明是中國人才有車搭,我現在沒時間仔細說明細節,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關係」。

外交部也要求要檢討。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鍾文正:「從他的角度來講,他會覺得說這是他的急難,所以他會立刻想要撥電話,我們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1年差不多都會接到6萬多通的緊急聯絡電話,可是實際裡面能夠真正被歸類要應予處理的急難救助案件大概只有2000多件。」

 
不過他們也說,如果能協助的急難救助專線也會透過不同方式幫忙,只是未必能完全撫平國人焦急的心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抱怨#代表處#態度#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0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