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最大震度7強震 土壤液化馬路變成泥漿

記者 黃貞怡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32

北海道規模6.7的強震,引發最大震度達到7級,造成至少7人死亡,有些地區出現土石流跟土壤液化。而且在主震過後到現在幾乎每小時都有餘震,日本氣象廳提醒,未來一週內可能還有震度6的餘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時間凌晨3點08分,一陣天搖地動,把北海道的民眾嚇得從睡夢中驚醒。

札幌民眾:「很恐怖,店裡一直搖,大概有30秒左右,搖得挺久的,我在6樓真的很恐怖,感覺是上下搖晃,忽然間發生搖得很厲害。」

民眾家中的吊燈被規模6.7的強震一搖,猛力擺盪,原本還有亮燈的街道瞬間變得漆黑一片,白天看得更清楚,家裡的書櫃祖先牌位、物品、儲物櫃等等全部倒成一片,外頭的景象更為誇張,路面嚴重崩裂破碎、神社的屋頂掉落、樑柱斷裂,建築物磚牆掉滿地,有的承受不起強震傾斜,跟隔壁的房屋一起撞往中間的電塔,還有部分地區出現土壤液化,馬路的瀝青凹陷、泥水溢出,淹到汽車輪胎的一半高。

 
記者:「這裡因為出現土壤液化狀況,所以馬路已經全面塌陷,非常的危險。」

震度最強的厚真町出現大規模山崩,坍塌的土石流流到道路與田地,原本綠色的山坡頓時出現多道咖啡色土石流過的痕跡,壓毀多棟民房,相當觸目驚心。

日本氣象廳課長松森敏幸:「我們知道在厚真町偵測到了強度7,在地震發生後的一週內,請注意可能還會有強度6的地震發生。」

道路裂開成兩半且還有可能裂得更大,因為主震過後北海道幾乎每小時都有餘震發生,震度從2到5不等都有,日本政府出動2萬5000名自衛隊成員救災,防止餘震造成更大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土壤#液化#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0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