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面塌陷阻斷地下箱涵 水路回堵20多戶遭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9:50

台南永康這場大雨時雨量其實才6毫米,怎麼就會造成數十戶淹水呢?原來附近地下有一條30、40年前的地下箱涵,823大雨時箱涵上方一處民宅塌陷,為了防止骨牌效應,市府緊急灌漿回填,卻沒想到因此阻斷箱涵水路,導致後方社區積水無處可排,才降雨20分鐘就淹到難以收拾。

圖/TVBS

 
早上11點台南降下大雨,路邊土溝短短5分鐘開始出現涓涓細流,不過接下來幾乎每5分鐘水位就明顯上升,終於,20分鐘後土溝來到滿水位,接著一旁民宅開始遭殃。

住戶:「喔!15分的時候雨下得這麼大。」

圖/TVBS

一開始路面積水、單車還能通行,不過水位越來越高只能涉水通行,短短20分鐘路面積水嚴重,但更離譜的是。
 

記者何宜信:「都已經雨停超過2個小時,不過中華路154巷最深的地方還有將近1公尺來到我的大腿,而可以看到一旁的水溝水位動也不動,而且已經達到滿水位。」

超過2個小時抽水機才陸續抵達,民眾不滿的情緒來到最高點,氣到將砲口對準市府官員。

圖/TVBS

南市水利局長彭紹博:「大概30年前,建商有做一個把土溝直接改建成箱涵,然後上面就開始推建案。」

從空中一看,積水區域都在跟永康中華路平行的巷弄內,原來底下有一條30、40年的地下排水箱涵,823大雨時216巷箱涵上方一處民宅空地坍方,市府回填後卻意外截斷水路,導致20分鐘儘管只下6毫米,後方的154巷就積水難排,全淹進民宅。

如今市府緊急幫忙把車輛拖走,並調來抽水機常駐,希望在替代箱涵完工前,可以在雨天應急,只是這場無妄之災,市府認定是人為疏失,但到底是官方還是民間哪個公司,仍沒有定論,也讓住戶只能被動等著市府援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路#截斷#箱涵#坍方#回填#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9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