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5萬戶停電 北海道強震交通民生大癱瘓

記者 林奕雯 / 攝影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0:52

日本北海道發生6.7強震,由於當地規模最大的火力發電廠當機讓295萬戶大停電,北海道的民生交通因此大停擺,目前日本當局已盡全力搶修,部分地區雖陸續恢復供電,但想要全數恢復電力至少得花上一星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本燈火通明的城市,在劇烈搖晃下突然一片漆黑,北海道週四凌晨發生規模6.7強震,境內多達295萬戶頓時大停電,民眾摸黑避難。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北海道最大的火力發電廠,苫東厚真發電廠因為鄰近震央而停止運作。」

由於北海道規模最大的苫東厚真火力發電廠,在強震後緊急停機,導致北海道電力供需失衡,不只紅綠燈故障,改用人力指揮,從JR列車、地鐵甚至是班機通通停駛停飛。震後的新千歲機場也出現航廈天花板破裂、水管漏水,另外,北海道上百間商家、39間醫院也因為沒電可用,讓都市機能大停擺。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政府跟北海道電力公司會全力因應,解決停電問題。」

因為重啟發電廠至少得花上一星期,日本當局已先啟動4座水力發電廠,希望能讓當機的火力發電廠盡快恢復供電,也不排除從本州調度電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地震造成了有民眾沒有生命跡象、土石流、房屋倒塌還有大規模停電,目前接收到有災情的報告,政府以人命為第一優先,正努力應變災害。」

這次安倍晉三也立刻動起來,火速成立應變中心,就怕和燕子颱風襲日時一樣,挨罵救災反應慢半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北海道#救災#發電廠#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44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