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強東涉強暴已遂重罪 若遭起訴恐丟京東董座


發佈時間:2018/09/05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6: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警察局4日公布報告顯示,京東董事長兼執行長劉強東涉嫌強暴已遂的一級重罪。目前美國至少已有3家律師事務所,為此發起投資人對京東展開集體訴訟。

大陸網媒品玩(Ping West)報導,根據明尼亞波利斯警方公布的報告,劉強東8月31日被捕涉嫌的是一級強暴罪(CSCR-1, Criminal Sexual Conduct Rape),罪行等級為一級重罪。報告還顯示劉強東是強暴已遂(Rape-Completed)。

 

漢尼本郡(Hennepin County)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拉舍斯基(Chuck Laszewski)表示,目前檢方要等警方調查報告出爐,才會決定是否對劉強東提出公訴。

報導指出,根據明尼蘇達州法律,如果走完調查、起訴和陪審團裁決等法律流程,嫌犯被正式定罪,一級重罪的刑罰對於無前科人士意味著最少144個月,最多30年的監禁。

這也表示劉強東若因本案被定罪,將面臨至少12年有期徒刑。
 

2014年,京東集團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證券交易所上市,成為中國第一個赴美上市的大型電商平台。

劉強東若因此案遭到檢方起訴,因為中國、美國之間並無簽署引渡協議,他可以選擇不赴美出庭面對官司。

不過劉強東若拒不出庭而遭美國司法通緝,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勢必會介入,要求京東治理必須合規,屆時京東就必須召開董事會,撤換劉強東的董事長一職。

劉強東委任的美國律師佛里特貝克(Joseph S. Friedberg)此前表示,如果指控屬實,警方不會隔天就釋放劉強東,而且是毫無限制條件的釋放。通常這意味著劉強東不會遭到起訴,他也堅信劉此後不會受到任何起訴。

不過根據報導,當警方報告公開後,佛里特貝克表示「無可置評」並馬上掛斷電話。

警方報告出爐後,京東4日在美ADR股價大跌6%,收在29.43美元,自年初以來跌幅已達25%。

京東2日發表聲明稱,劉強東在美國商務活動期間,遭遇到「失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
 

依照美國法律,京東的這份聲明有可能違法,恐將因此面臨股東的集體訴訟。

華爾街見聞報導,Rosen、Schall、Pomerantz等3家美國律師事務所今天陸續在官網宣布,將調查京東是否失實披露劉強東案情,並且邀請投資受到損失的股民參與調查和可能的集體訴訟,向京東索賠。

其中,Schall表示,損失超過10萬美元的投資者,就可參與調查和集體訴訟。

至截稿時間,京東在警方公開報告後仍保持緘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強東#性侵#京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4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