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檢座質問幼童案 監委12:0通過彈劾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莊沛文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0:27

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今年6月跑到幼稚園去質問學童,遭停職移送監院。監委今(4日)天以12:0的票數,通過彈劾案,將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最重恐遭免職或撤職處分。

圖/TVBS

 
監察委員江綺雯:「審查委員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案。」

監察院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前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今年6月,他懷疑女兒在幼稚園遭霸凌,竟帶著員警到幼稚園,質問小朋友。

監察委員蔡崇義:「就像檢察官問案一樣,比較嚴厲口氣開始問這些小孩,他是認為小孩子比較怕警察叔叔,我們認為他這個行為非常不恰當,超越檢察官應有的倫理行為。」

 
林俊佑當天問不到結果,沒想到一週後又去第2趟,同樣帶著員警強行威脅園方,要求提供,監視器畫面。

圖/TVBS

監察委員江綺雯:「他的所行所為,都玷汙了檢察官的榮譽跟尊嚴,也戕害了檢察官的形象,非常嚴重。」

前後2次行徑,法務部將他停職處分,並送監察院彈劾,12位監委無異議通過,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監委表示,未來判決結果如果是免職或撤職,會失去律師資格,有可能轉任他職或罰款、申誡。

圖/TVBS

監察委員蔡崇義:「我們比較難過的是那些幼兒,因為他們才3、4歲,不曉得能不能禁得起,這樣以後的陰影,他們能不能走出來。」

監委說,在判決前林俊佑依然照領月薪1萬6,後續處分,還是得等司法院結果出爐,只是在小朋友心中,恐怕已經留下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檢署#幼稚園#監察院#彈劾#撤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34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