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對方不衛生 男坐牢還凌虐毆打獄友致死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7:3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台北監獄1名受刑人李文卿,遭同舍舍友劉兆弘凌虐將近10天,入獄3周即因為高血壓性顱內出血死亡,動手虐死獄友的劉男,一、二審均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8個月,但高院更一審今(4日)將原判決撤銷,改依傷害罪,判刑1年2月。

劉兆弘因性侵害案與毒品案合併判刑12年,98年間入台北監獄服刑,並於102年4月3日與因犯侵占罪入獄的李男同住病舍3房。因劉男不滿李男的衛生習慣,又出言頂撞他,仗著老鳥且體格魁梧強壯,趁病舍管理員忙碌時,多次在舍房霸凌李男,對他辱罵、潑尿以及暴力對待,甚至用原子筆戳刺李男,李男因不耐長期且高壓的精神及身體折磨,同月14日凌晨引發高血壓性顱內出血不治。

 

2016年時,死者家屬不甘李男「活著入監,死著出來」,提出國賠訴訟,當時最高法院認定,台北監獄戒護有疏失,判賠李家人295萬餘元定讞;刑事部分,劉男一、二審均依傷害致死罪,判刑7年8月。今(4日)高院更一審認為,劉男確實為累犯,多次動手傷害、打人,但由於該死者的死因為病死,與被暴力對待沒有因果關係,加上劉男聆判後還押時表示,對於打人行為感到後悔,也保證會與死者家屬和解、賠償,因而撤銷改判,案經上訴,改依傷害罪判刑1年2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監獄#李文卿#劉兆弘#凌虐#傷害致死罪#傷害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5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