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到同學都來搶!一張水彩「手繪食譜」千人朝聖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7:45
風格清新細節清楚,手繪食譜大受歡迎。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風格清新細節清楚,手繪食譜大受歡迎。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多張食譜搭配最後成品的照片,教導如何利用好市多買到的豬絞肉,變化成「照燒金針菇漢堡排」,成為2個兒子上學的便當,簡約清新的畫風搭配清楚的細節,讓數千人爭相按讚朝聖。女網友還透露,兒子的便當經常被同學們搶食,更好奇問「你家是開餐廳的嗎」,讓她超有成就感!

賴小姐是2個孩子的母親,9月2日上午她在「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內分享多張圖片,自己用水彩手繪出食譜,把從好市多買到的豬絞肉,搭配金針菇、紅蘿蔔、玉米、水煮蛋、青江菜等,做出金針菇漢堡排便當,類似漫畫教學的方式,簡約清新的畫風搭配一旁的實際成品照,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金針菇漢堡排便當實際成品。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這份水彩的手繪食譜,從食材準備各需多少公克,到醬油麻油各需多少匙,蓋上鍋要煎幾分鐘,以及醬汁食材何者先下鍋,全部用數字順序條列出來,讓有意學習者一目了然,可以用最短的時間上手。不少網友大讚這幾張食譜根本是藝術品,程度已經達到美術老師等級,紛紛表達支持,希望她趕緊出繪本。

事實上,賴小姐的確從小就對美術深深著迷,她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表示,從國中開始迷上素描與水彩,但同時也兼顧學業,所以仍舊走上普通高中的升學路。接著在高中擔任西畫社社長、校刊社美編;上大學後,因為校內沒有美術相關社團,她只能在系上活動中幫畫海報過過癮。

 
手繪蘿蔔刻花的流程。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之後出社會工作嫁為人婦,2107年9月時,她難忘對水彩的喜愛,開始用嘗試手繪食譜,在臉書上發表一些自己做過,簡單又容易上手的菜色,沒想到大受朋友歡迎,於是成立粉絲專頁「Rea手繪本」,目前已有1萬4千多人追蹤。

為了給孩子帶便當,賴小姐最初也是看著食譜做菜,後來做出興趣,加上對美術的愛好,才想自己「畫畫看」,沒想到兩者相輔相成,大受歡迎。

手繪蘿蔔刻花的流程。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2個兒子在國小與國中期間,她幾乎都是做好便當送到學校,每次一打開便當,同學看到漂亮的菜色都大感興趣,混熟了後還會一起來搶食,所以「之後份量都多做一點」。她回憶大兒子曾說,同學連續看了好多天他的便當,終於鼓起勇氣問「你家是開餐廳的嗎?」兒子的回饋給了母親超大成就感,也更努力想把便當做的好吃又好看。

大兒子升上高中後,因為離家遠,送便當不方便,開始吃外食,但高二開始跟母親反應外食吃膩了,於是賴小姐又開始動腦筋。平常蒸便當的方式讓食材受限,所以她嘗試做「冷便當」,也在粉絲團內分享冷便當手繪食譜,反應非常熱烈,最後連讀國中的小兒子也改帶冷便當。

幫高二兒子準備的冷食便當。圖/賴小姐授權使用

對於自己的手繪食譜大受歡迎,賴小姐非常謙虛,僅表示可能因曾在外商銀行待過,當時工作上著重效率,製作報表時也都用簡單明瞭的風格,因此手繪時把食材、器具、份量清楚呈現,「希望讓人看了覺得原來做菜這麼簡單,自己一定也做得到」,未來她也會持續用手繪的方式,在粉絲團內跟其他媽媽們交流,讓做菜變得更簡單更有趣。

看「Rea手繪本」上更多手繪食譜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繪#食譜#繪本#便當#冷食便當#好市多#Rea手繪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