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燕子風雨大 關西機場傳災情


發佈時間:2018/09/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5: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正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首當其衝的關西國際機場已大範圍淹水,且負責運送燃料的貨櫃船,疑被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梁,造成船隻與橋梁雙雙受損。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日本時間中午左右登陸德島縣南部,是日本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登陸,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營運關西機場的關西機場公司表示,停機坪附近及建築物地下通道等已確認淹水。

根據影像,關西機場的停機坪、滑行道及跑道,幾乎都被大水淹成一片汪洋,完全看不出原來面貌。

關西機場是位於大阪府南部海面上,填海造陸所蓋的海上機場。目前也傳出關西機場內使用行動電話有困難,關西機場公司正調查實際受災情況。
 

另外,關西機場海上保安航空基地表示,下午1時30分過後,有一艘運送燃料到機場的貨櫃船,在結束運送工作後停靠在機場港口邊,被燕子強風推撞機場聯外橋梁,目前得知船上無人傷亡。

在海上的關西機場靠聯外橋梁連接大阪的陸地,這艘貨櫃船撞上連外橋梁的南側,造成船身右舷嚴重損傷,橋梁本體也因碰撞受損。

這座聯外橋梁上層供汽車行走,下層則供JR與南海電鐵公司的電車通行。

在關西機場航廈餐飲店工作的人員說,受颱風影響目前所有聯外交通都已暫停,雖然跑道淹水,但待在機場航廈內感覺很平安。

這位員工說,剛剛很多旅客在用餐,現在多數都等待聯外交通恢復運行。機場航廈內包括水電等設施都沒有問題,現階段沒有太大影響。

朝日新聞報導,燕子中午從德島縣南部登陸後,在下午2時左右又再度登陸神戶市附近。

燕子登陸後風力驚人,大阪市區不少行人被強風吹到受不了,躲進室內避風;正在大馬路上的朝日新聞記者,也因為強風無法站立,進入附近大樓內部避難。
 

大阪市北區中之島的辦公大樓街區,許多路樹被連根拔起,殘枝跟不敵強風的自行車散落一地;有些汽車因強風緊急停靠路旁,還有一些人是從車內跑進大樓避風。

位於JR大阪站前的大阪府曾根崎警署,下午2時左右2樓的窗戶玻璃突然碎裂,研判是燕子風壓過強所致,所幸無人受傷,但因風雨從破裂窗戶直接灌入警署內,工作人員大嘆很難工作。也有小貨車不敵強風,90度橫倒在路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颱風#燕子#關西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2583

0.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