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浪吞噬夫妻、母子檔 家屬哭喊指認

記者 王馨儀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9:39

宜蘭神秘海灘,以海蝕洞聞名,近年來許多遊客會來這裡,租沙灘車一探秘境,但其實這裡的地形相當危險,海面看起來平穩,其實下面海溝落差大,常常會有大浪席捲而來,光是2小時內,就有5人連人帶車被捲入海裡,而這些沙灘車業者,其實都沒有登記,政府機關也無法可管。

圖/TVBS

 
妻子和唯一的兒子都遭到大浪捲走,魏碧慧的丈夫還有趕到殯儀館的家屬,心都碎了,連站都站不穩。同樣2日下午在南澳神秘海灣,遭到大浪捲走的還有周俊男夫妻,家屬到殯儀館指認,悲痛萬分。

記者李潔:「實際回到現場,其實距離昨天案發地時間點,3點多鐘差不到一小時,但可以看到大浪已經打到沙灘地上,所以很有可能,昨天夫妻檔以及母子檔開著沙灘車經過的時候,這裡已經沒有沙灘地,而正巧碰到大浪直接將他們捲入海底。」

南澳神秘海灣,2個小時就帶走了一對夫妻檔和母子檔,家屬難以接受,神秘海灘長達8公里,因為海蝕洞而聞名,吸引許多遊客造訪秘境,但是只要一遇到漲潮,路就會被淹沒,連沙灘車都難以通過。

 
圖/TVBS

蘭陽救援協會隊員陳丁榮:「出去不到十幾公尺就有一個海溝,有的3、40米,有的更深得1、200米,長浪的時候,碰到底下的海溝就馬上衝上來,就像我們直接用水把人拖下去,帶到海裡面。」

由於這裡地形相當複雜,就連當地人都不敢輕易下水,但許多遊客到這裡都會租借沙灘車,想要一探秘境。

物理老師張瑞:「我們利用沙灘車的體積,來計算他的浮力的話,大概會有500多公斤重的浮力。」

圖/TVBS

物理老師說大浪打來,即使一台300公斤重的沙灘車,一碰到漲潮的海水,輪胎立刻就失去抓地力,這時大浪打來,就會被連人帶車捲入海裡,相當危險,沙灘車目前沒有法規可管。像在南澳當地的2家沙灘車業者,經工旅處查,根本沒有商業登記,也無法可管,民眾如果想要享受奔馳沙灘的快感,就得冒上生命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溺水#南澳#沙灘車#巨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36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