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年亞運 陳其邁:將爭取在高雄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0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今天揭牌,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應邀出席,他致詞說,將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運動發展局代理局長周明鎮表示樂觀其成,並會朝這個目標努力。

高雄市教育局體育處升格為運動發展局,由原體育處長周明鎮擔任代理局長,陳其邁與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等人上午同台揭牌,歷任體育處長、教育、體育界代表齊聚觀禮,場面熱烈。教育局長范巽綠也特別上台致贈周明鎮賀禮。

 

陳其邁致詞指出,他將在當選市長並上任後,推動3件事,首先是2年內爭取職棒第5隊在高雄成立,其次3年內讓超級籃球聯賽(SBL)在高雄落地生根,最後是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他又說,爭取亞運在高雄舉辦,這是一個目標,高雄的場館條件是台灣最好的,高雄又有2009年主辦世界運動會經驗,成功讓「高雄走出去、世界走進來」,並留下世運主場館這個國際級賽事場館。

陳其邁表示,高雄世運30多個各類賽事場館經整理、升級,再增加10幾個場館,就能爭取亞運,何況高雄擁有豐富國際賽事主辦經驗,加上國家訓練中心就在左營,他將向行政院爭取,中央與地方合力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許立明則指出,運動發展局年度預算為新台幣11.4億元,較原體育處增加約7億元,希望把增加的經費挹注在選手培訓、得牌獎金及改善體育場館設施上,並推展全民體育,讓高雄成為運動大城。

面對許立明的期許及陳其邁的願景,周明鎮說,他雖深感責任重大,但仍會努力朝這些目標去努力,未來會與教育局密切合作,結合學校加強選手選訓與培訓。他也對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表示樂觀其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陳其邁#高雄市長#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9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