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海灘秘境多藏危機 漲潮淹路難通行

記者 王馨儀 李潔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5:38

宜蘭神秘海灣,近年來有許多旅客造訪,這裡的沙灘長8公里,遊客都會租沙灘車代步,但其實遇到大浪時,就算是重達300公斤重的沙灘車,也都會被大浪給捲走,相當危險,可是對於業者租借沙灘車,目前卻沒有相關的法令規定,可以規範。

圖/TVBS

 
記者李潔:「神秘海灘發生溺水事件,警消接獲通報是趕到現場,但當時浪非常的大,遊客落水的地點,就在我後方的海域,由於那時候是漲潮時間,所以海岸會直接打到海岸邊,可以看到這裡還有明顯的分割痕跡,當時浪非常得大,所以海灘車沒辦法開回程,所以當時的遊客,以及救難人員,必須攀爬旁邊的碎石頭,逃生離開。」

南澳神秘海灘秘境,因為比較偏僻,又有海蝕洞和鐘乳石等景點,所以近年來,常常吸引許多遊客探訪,但其實神秘海灘秘境,還有內埤的情人灣,都暗藏危機,也發生落水意外的情人灣,因為是陡降型沙灘,其實常會有反捲流,造成意外連當地人都不敢輕易下水,而有海蝕洞的神秘沙灘,海灘長達8公里長,緊鄰峭壁,地形相當複雜只要碰到漲潮,就會淹路難以通行。

圖/TVBS

沙灘車騎在布滿碎石的海灘上,一般民眾來到神秘海灘,通常都會租借沙灘車當成代步工具,一台重量將近300公斤的沙灘車,但是業者說,遇到大浪一來,連人帶車捲走,即使有有浮力還是凶多吉少。
 

拆下招牌和帆布,因為身為老闆和爸爸的教練,何興隆落水,到現在都還下落不明。

業者:「我們也不知道啊,就我爸爸,啊他就落水了,所以什麼相關的規定我們都不清楚。」

圖/TVBS

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對於沙灘車的活動行為沒有專法管理,就業者來講,她或許會說她不知道,但就我們商業登記法來講,這2家是沒有完成商業登記的。」

無奈地說無法可管,但為了確保安全,還是應該要有安全教育和安全設施,不過一旦面臨,像強颱燕子帶來的2-3公尺長浪,遊客想要騎乘沙灘車,一探秘景恐怕還是得冒上極大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神秘海灣#旅客#沙攤車#溺水#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22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