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巴頭!外籍看護虐8旬爺 僅遭罰錢遣返


發佈時間:2018/09/0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9:42

真的好誇張!有民眾在自家裝設的監視器,發現長輩竟然被外籍看護掌嘴、巴頭,向主管單位檢舉,這名惡看護卻只有被罰錢,遣返回國,讓家屬好生氣!實際詢問人力仲介業者,他們說,這類案件也只能自己蒐證,現實的制度也有瑕疵,就算長輩被施虐,檢舉後也不是立刻就有新看護,可以立即補上!

圖/TVBS

 
印尼籍看護正準備餵老人家吃飯,突然一個巴掌打在伯伯額頭,接著湯匙盛滿飯,硬是塞進嘴裡,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拿起紙巾,往老人家眼睛猛戳,甚至冷不防,對他,重重一拳。

圖/TVBS

好不容易要出門散步,拿起輔具,明明長輩都已經四肢無力,卻硬把老人家的手,抓了起來,連幫忙戴帽子,都直接蓋住半個人臉。

有民眾檢舉,外籍看護的離譜行徑,但根據就服法,最後卻只有被罰錢、遣返回國。
 

仲介公司 陳先生:「外勞申請制度,不是這樣子,他是雇主申請制,我們仲介公司來代辦,他沒有權利說這個不好,給我換一個。」

業者坦言,發生這樣的事件,一般人力仲介公司也無法可管,民眾必須先自行想辦法舉證,再向主管機關、地方勞工局舉報,不過除非是判決確定,看護違法,這段期間都不能隨意解雇,也不能再聘用第2人,只是漫長的法律訴訟,往往讓家庭傷透腦筋。

圖/TVBS

仲介公司 陳先生:「一個蘿蔔一個坑,等於說這個外勞沒有新的雇主之前,原來的雇主是不能申請(新外勞)的。」

勞工局則說,他們只能處理立即性問題,也就是說,暫時讓惡看護離開雇主家,但就算判決確定,真的被遣返回國,管制期限不同,未來這些看護的確還是有機會再來台。

就怕遇到這樣的惡看護,每一拳,每一腳,年邁老人家如何能承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護#外籍#老人#毆打#施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2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