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情懷難再續?港知名茶樓蓮香樓租約滿 恐吹熄燈號


發佈時間:2018/09/02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5:40
圖/翻攝wiki
圖/翻攝wiki

在香港知名茶樓蓮香樓裡,飢腸轆轆的饕客圍在點心車阿姨身邊,急著挑選一道道蒸好的港點。隨著租約即將到期,蓮香樓恐得另起爐灶,盛載許多人回憶的一景一物將不復存在。

蓮香樓的傳統手工點心,包括叉燒包、蝦餃和馬來糕等,濃濃懷舊風情不僅深受香港人喜愛,也吸引好奇的觀光客前來嘗鮮。

 

佔地兩層的蓮香樓位於人潮熙來攘往的中環,許多道佳餚都在全球旅遊指南名列前茅,天天從上午6時營業至晚間10時。

饕客並肩坐在圓桌前,地上還擺著金屬痰盂,牆上掛著裝飾用鳥籠,還有用古老中國花碼數字寫著價格的菜單。

不過,蓮香樓負責人表示,儘管租約將於明年初到期,這棟建築物的所有人仍未與他們連繫、洽談新租約,而他們對其想法一無所知。
 

許多人擔心,蓮香樓將成為香港美食寶藏與城市對重建渴望相悖的最新例子。

持有這棟建築的資本策略地產有限公司(CSIProperties)說,公司不予置評。

香港媒體大肆報導蓮香樓可能搬遷,許多擔心餐廳熄燈的饕客說,他們會儘可能不斷回訪,以免蓮香樓到時真的關門。

80歲的退休人士葉先生說,如今更常造訪這家茶樓,品嘗他最喜歡的豬肝燒賣和剛沖泡好的茶。

吃點心配上一杯中國茶,即成香港人傳統的「飲茶」文化。

葉先生說:「每個禮拜來這裡喝杯中國茶,跟每個人打聲招呼,已經成了我的習慣。這裡的茶跟人都很特別。」

「每當看見這些工作人員,心裡都會覺得舒服。這裡就像家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蓮香樓#關閉#關門#結束營業#香港#茶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7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