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崗山之眼周遭土石崩落 遊客看了心驚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9:12

高雄第一座天空廊道崗山之眼,今年2月開幕,成了北高雄新打卡熱點!但前幾天接連暴雨後,周邊地基有大片土石滑落,週六天氣放晴,園區依舊對外開放,遊客不少,觀光局派員前往會勘,發現有3、4處小崩塌,距離園區至少50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強調現場安全無虞。

圖/TVBS

 
高雄連日大雨不斷,經過雨水沖刷、土石崩落,或許乍看之下沒什麼,但抬頭往上一看不得了,一大片土石鬆動,甚至還有泥水不斷流下來,有的遊客原本不知情,聽到坍塌現況嚇壞了。

記者vs.遊客:「高雄不是狂下大雨嗎,這邊就有一些土石流失啊!這我不知道耶,是沒有,因為不知道所以(過來),如果知道應該是不會來了。」

遊客:「應該還好啦!這個他們應該防波堤有做好吧。」

 
圖/TVBS

現場狀況從空拍畫面看得更清楚,蓋著綠色帆布的地方就是土石崩落處,面積不小,大概有100平方公尺左右,而且坍塌的地點就位在崗山之眼附近的好漢坡上,距離主塔僅有50公尺不過就算市府早就注意到這類狀況,卻依舊正常開園,原因到底是什麼?

高雄觀光局專員郭柏宏:「崩塌狀況其實發生在園區外圍,目前距離園區還有一段安全距離,大概是50米左右,其實這狀況我們也同時掌握住。」

記者黃子倩:「高雄前幾天連續降下豪大雨,在崗山之眼這邊,也有土石鬆動的情形,不過還是吸引不少人潮前來觀光。」

圖/TVBS

現崗山之眼在今年2月14日正式開幕,天空步道可以鳥瞰台灣海峽、85大樓,甚至還可以看到半屏山,成了打卡新地標,這一次大雨連續下了整整一週,造成土石崩落,不僅影響崗山之眼,也將壽山動物園的聯外道路萬壽路沖毀,車輛禁止進入。

附近民眾:「對地基我不會看耶,沒有想到(會這樣),可能是那邊有一點鏤空吧。」

大豪雨不斷沖刷的結果,不僅崗山之眼土石崩落,就連老字號的壽山動物園也受到影響,相關單位得抓緊時間將狀況復原,以免週末假日前往的遊客,都不得其門而入、撲了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打卡#觀光#崗山之眼#遊客#土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957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