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限塑政策! 韓星巴克挑100間店推紙吸管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1:37

南韓星巴克為了響應限塑政策,將從9月起在100間分店推出紙吸管,若反應良好,預計11月擴展到全國分店。

示意圖/TVBS

 
模特兒展示著紙吸管,南韓星巴克為了響應限塑政策,下個月10日起將在首爾、釜山、濟州等地區,挑選100間賣場,讓紙吸管正式取代塑膠吸管。

業者:「目前我國星巴克使用的塑膠吸管大概是1億8000萬支,若改成紙吸管的話,大概能看到減少繞地球一圈的塑膠吸管量,會有這樣的成效。」

若民眾反應不錯,南韓星巴克也打算在11月中旬推廣到全國,其實南韓已從8月起禁止咖啡廳等賣場使用拋棄式的塑膠杯,民眾也樂見紙吸管的推行。

 
民眾:「沒有違和感,使用起來也不會有罪惡感,覺得很棒。」

由於平均每位南韓民眾1年能把超過500杯咖啡喝下肚,就連青少年也不例外。

高二學生:「學生常常要K書,我也是其中一員,為了提神不睡著常喝咖啡。」

南韓食藥處憂心,學生攝取過量咖啡因,影響鈣質吸收和發育。

食藥處人員:「咖啡因會導致暈眩、心悸、睡眠障礙、神經敏感的副作用。」

因此9月14日起,從小學到高中的南韓校園內將看不到咖啡自動販賣機,也買不到咖啡飲料,希望新法上路能讓學生飲食生活更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限塑#紙吸管#星巴克#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12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