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減塑奏效 英國塑膠袋擬加倍收費


發佈時間:2018/08/3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塑膠袋收費擬加倍,從原本的5便士上漲為10便士(約新台幣4元),而且不論是大型連鎖超市或小型超商都必須遵從,希望進一步減少塑膠垃圾。

英格蘭地區從2015年10月開始採用塑膠袋收費政策,只要是雇用員工超過250人的企業就必須加收塑膠袋費用。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自從規定塑膠袋必須用5便士購買後,連鎖超市的一次性塑膠袋使用量減少了86%,效果顯著。政府擬進一步加碼收費10便士,且規定對象不再限於大型企業,而是普及至小型企業,新規定將於今年稍晚上路。

根據估算,中、小型企業每年使用超過30億個塑膠袋。蘇格蘭、威爾斯和北爾蘭地區的塑膠袋收費政策已經先一步普及至小型企業。

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數據顯示,英國7大主要超市在2017至2018年共售出10.4億個塑膠袋,平均每名消費者一年購買19個塑膠袋,相較於2014年未收費時的140個大幅降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我們盡最大努力想要改善環境,而塑膠袋收費政策顯示,日常生活習慣的小小改變,就能帶來不同。」

她說:「我希望留給後代子孫更環保、健康的環境。然而,海洋裡的塑膠垃圾可能(在10年內)成長3倍,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做更多,來保護我們的海洋,並減少有害廢棄物。」

一次性塑膠袋最久可能需要1000年才能分解,對海洋生物造成極大危害。

不過環保團體A Plastic Planet表示,把壓力轉嫁給消費者並不正確。

組織創始人蘇瑟蘭(Sian Sutherland)表示:「增加收費目標瞄準消費者,但大品牌卻持續強迫消費者使用塑膠製品,這並不公平。政府若希望在打擊塑膠問題做全球的領頭羊,就必須把矛頭轉向企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英國#減塑#塑膠袋#收費#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97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