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第一張!免勘災「蓮霧保險」已有農民可領理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21:25
圖/TVBS
圖/TVBS

農民每每碰上颱風或豪雨等天災,只能搶收,或眼睜睜看著血汗的白費。屏東縣政府與保險公司合作,從7月起開賣「天氣參數型蓮霧保單」,發生天災後只要符合標準就能理賠,無須勘災,目前已有78件保單。這次豪雨成災,投保戶無須提出任何證明,只要看中央氣象局的累積降雨量到達契約內的數字,就能獲得理賠。

為了保障養殖戶的心血,屏東縣政府之前已經推出降水參數養殖水產保險,這次天氣參數型的蓮霧保單,也是全台首創。縣政府與保險公司合作,經過2年多開會研議,以「風速、雨量、溫度」三者為基準,推出第一張客製化的蓮霧保單,從7月23日開始,先在枋寮、佳冬、林邊、南州、鹽埔、內埔、高樹、東港共8鄉鎮試辦。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保費每公頃6萬元,目前由農委會補助50%,縣政府補助25%,農民僅需負擔25%的是1.5萬元保費。只要達到理賠標準,就能獲得37.5萬元理賠金,未來縣府還將擴大到其他如香蕉、鳳梨等農作物,降低農民風險。

縣政府農業處則說明,這份保單的颱風風速與降水量是必保的主險,低溫則是選擇性的附加險。特點就是免勘災,只要氣候指數如雨量、颱風風速達到契約中的門檻,就能迅速獲得理賠。在蓮霧保單的契約中明訂,颱風平均風速每小時大於103公里,降雨量連續5日(連續120小時)累積達600毫米,低溫則是連續8小時10度C以下就可理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蓮霧#保險#保單#天氣指數#潘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577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