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爆料公社「淹水照造假」 陳亭妃:言論自由不含造謠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5:28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臉書粉絲團「爆系社團」是許多民眾現今抱怨、分享之平台,就連823南台灣淹水災情,也有許多網友在「爆癈」、「爆怨」、「爆料」等社團分享實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在節目上質疑「爆料公社」消息不實,媒體沒查證就引用內容,連她也是受害者,引起網友不滿。對此她今(29)日澄清,自己期盼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大家在發文、轉發之前都能夠求證真偽,避免誤傷他人。
 
陳亭妃28日在節目《新台灣加油》,質疑「爆料公社」經營內容,她說看起來爆料公社確實是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人民對於政府的不滿可以有個管道發聲,可是因為真真假假無法第一時間判定,再加上許多主流媒體需「即時」關係,沒有做到查證便刊出,陳亭妃說她自己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表示他們在立法院質詢時,新聞媒體沒問他們消息是真是假就發布。

 

對此創辦爆料公社的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針對陳亭妃質疑反擊。原PO表示,系列公社成立近4年,從不自己生產內容,所有內容皆由社員們自發性爆料,並指出他們是平台並非媒體,主流媒體會引用平台內容,但他們社團本身沒有所謂「查證權」。

圖/翻攝臉書

原PO接著說,這幾日網友瘋狂轉傳中南部災情「讓委員有不好的印象」他表示23日災情傳出時,起先不受媒體重視,與爆料相關工作人員討論後,決定以「洗版」方式吸引媒體注意。原PO喊冤說道「這些影片圖文都是中南部社員第一手資料,何來造假說?大人我冤啊....我冤得都快下雪了那種冤,不騙你」。
 
 
原PO還向陳亭妃喊話,表示「爆料公社」等社團只是給台灣民眾一個發聲的平台,他強調「人民的聲音需要被聽見」更戲謔地說,如果他這樣解釋陳亭妃仍感到不滿「查我水表吧...我認了!」
 
圖/翻攝臉書

節目言論引發網友不滿,陳亭妃稍早也在臉書澄清,表示從8月23日起就已經在易淹水的各地方巡視,她會繼續監督政府需要改進的地方。她表示,大家忙於救災之時,社群網路平台有許多未經證實的消息流傳出來,但網路終究是兩面刀,處理不好可能無意間傷害台灣社會。陳亭妃強調,她尊重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的中心價值絕對不包含胡亂造謠及惡意攻擊」她表示尊重網友的批評,也希望大家發文轉發之前都能夠求證真偽。

想看相關影音>>>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亭妃#爆系社團#喊冤#查水表#假新聞#求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5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