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57次盜領174萬! 竊盜嫌專偷「金融卡」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29

竊賊闖空門被逮,警方事後發現,他竟然犯下百萬盜領案!林姓通緝犯8月中遭警方逮捕,身上藏有4張別人的金融卡與悠遊卡,他坦承自己曾分了57次盜領被害人174萬元現金,因為受害人只有掉了一張金融卡,加上很少提領,直到住院需要錢,才發被盜領!

圖/TVBS

 
偷偷摸摸拿鐵片破壞鐵捲門,闖進裏頭偷東西,另外一個鏡頭看見他在汽車保養廠東張西望,轉身走向辦公桌,竊取大把現金,業者調出監視影像損失5千多塊錢,立刻通報警方圍捕逮人,員警循線追查,發現汽修廠竊案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6月中晚間9點多,47歲林姓嫌犯趁夜闖空門。

沒想到還從他身上搜出4張別人的信用卡與悠遊卡,發現他105年間就有超過百萬的盜領刑案紀錄,警方逐一清查,發現他分57次盜領174萬元,其中一名被害人沒注意提款卡遺失,直到生病住院需要錢,才發現戶頭被盜領一空。

圖/TVBS

警方發現,竊賊這幾年鎖定的不在只是錢財,而是更輕薄的信用卡與悠遊卡,決定成立專案小組追查,發現有竊盜集團,看準醫院管制鬆散,竟趁病患晚上休息,闖進裏頭偷信用卡後跑到商店,購買高單價的手機、電腦等3C產品,再變賣換取現金,警方調出監視器看見他們2人為一組,23歲陳姓男子與24歲賴姓嫌犯分別有多項竊盜前科,這回單一鎖定醫院病患與家屬,偷遍全台各地,新竹、台中、嘉義等醫院都有受害。
 

台北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家屬)在照顧病患方面比較疲累的時候,竊取被害人的皮夾內的信用卡,被害人完全不知,等到他察覺之後都要數個月之後,才發現說他的帳單寄來的時候,他才了解說他曾經被盜刷的情形。」

圖/TVBS

嫌犯竊取金融卡,又到處盜刷,每筆都是上萬元起跳,警方提醒信用卡、金融卡體積小又輕薄,民眾收在包包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竊盜#盜領#金融卡#信用卡#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6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