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壞!559學校泡水 災損近3億1200萬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40

教育部初步統計全台有559所學校受災,災損初估3億1172萬餘元,學校受災以台南市169校最多,災損金額嘉義縣1億1522萬餘元,其中嘉義縣大同國小1003萬最高,今天開學日,學生到校發現文具書桌都泡水,第1天上學全都在清理教室,家長送小孩來又急忙要趕回家,因為家裡也還在淹水,相當無奈。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嘉義的過溝國小今天是學校正式開學日,其實前幾天因為積水沒有消退,因此像是昨天的返校日有部分的孩童他們沒有來。」

開學日,家長一早冒雨把孩子送到學校,雨還斷斷續續的下,地上還沒乾,學生撐著傘,大包小包來上學,很多人家裡泡水,前一天返校日不能來。

學生vs.記者:「昨天是不是沒幾個同學來上課?7個,班上幾個人?16個。」

 
圖/TVBS

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回頭要繼續清理家園。

家長:「3次大水災,就2次比較嚴重就是堤防塌了。」

記者王百櫻:「一大早我們來到學校可以看到,其實有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在教室裡頭了,有些學生他們在返校日,也就是昨天,就已經有來這邊清掃。」

教室外,掃把畚斗輛在花圃上,前一天來到學校的師生可是費了好大的力氣打掃教室,有些書籍還有文具書桌泡水,溼答答的物品排一整排準備曬乾。

學生:「那個箱子拿出來,整個箱子全部爛掉,裡面的東西全部泡水了。

圖/TVBS

教育部初步統計全台有559所學校受災,災損初估3億1172萬餘元,學校受災以台南市169校最多,金額嘉義縣災損1億1522萬餘元最多,其中嘉義縣大同國小1003萬餘元最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校#開學#淹水#國小#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