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六年級生哭哭! 《櫻桃小丸子》經典卡通恐熄燈

記者 林奕雯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50

家喻戶曉的卡通《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不幸因為乳癌過世,讓粉絲震驚不已,加上另外2部卡通《蠟筆小新》和《哆啦A夢》作家也都已離開人世,這些陪伴五六年級生長大的經典卡通慢慢要走入歷史。

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微博

 
這位紅遍亞洲的小女孩陪伴著許多人歡度童年,而這個旋律更是人人都能哼唱的卡通歌。

風靡亞洲的人氣動漫《櫻桃小丸子》90年代製播成卡通,不僅締造超高收視率,就連片尾曲都熱賣164.4萬張,搶下當年度單曲銷量冠軍,就算卡通已播出28年仍歷久不衰,不過創造小丸子奇蹟的漫畫家櫻桃子因為乳癌病逝。

新聞旁白:「櫻桃子出身自清水靜岡,1984年以漫畫家出道,1986年開始連載《櫻桃小丸子》,向全世界傳達了笑容和感動。」

 
19歲就出道的櫻桃子靠著筆下的動漫人物,在亞洲掀起「小丸子熱潮」,更為故鄉靜岡帶來滿滿商機。

主持人:「這是今日的一日車掌櫻桃小丸子,請多多指教。」

當地打造小丸子列車等主題景點,靜岡同鄉一聽到櫻桃子死訊,不敢置信。

櫻桃子故鄉民眾:「聽到她過世的消息瞬間僵住了,好像在地的象徵,無形的寶物就這樣消失了,太早了,才53歲,小丸子其實是清水的象徵,太可惜了。」

櫻桃子離世代表陪伴五六七年級生長大的長壽動畫必須畫上句點,因為無論是《蠟筆小新》,還是這位穿越任意門的藍色機器貓,作者都先後離世,《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2009年因為墜崖過世,《哆啦A夢》的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則已過世22年。

不過這些卡通仍持續推出電影版,由助手和工作人員融入作者理念和時事推出新作。

日本劇作家川村元氣:「這次作品主題設定『金銀島』的時候,剛好小笠原群島發生噴火,出現新的西之島,這個時代還會出現新的海島這感覺很有趣,我想藤子老師看到這個新聞也會拿來創作《哆啦A夢》吧。」

 
但這些新動畫缺了原作者始終不是原汁原味,粉絲雖然感到有點失落,不過仍然感謝這些經典動畫曾經為大家的童年帶來很多回憶跟歡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櫻桃小丸子#哆啦A夢#蠟筆小新#作者#離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