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前被拒收!家長怒:只因兒子「這個病」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20:48

很多學校已經開始新生入學作業,但新北市有家長抱怨,明明去年底就已經報名,兒子現在卻面臨沒幼兒園讀的窘境,因為她的小朋友是蠶豆症寶寶!家長指控,報名時就有提出來兒子的特殊狀況,園方也說沒問題,但入學前幾天校方打來詢問時,他提出一些注意事項,沒想到園方表示很難配合,所以不收她的孩子。

圖/TVBS

 
投訴人Mia:「已經要入學了,你才通知要拒收,那我小孩要去哪裡唸。」

都已經8月底了,兒子的幼兒園還沒著落,但明明去年12月就報名,前後繳了3萬5,Mia卻在開學前才被告知兒子無法入學,全因為是蠶豆症寶寶。

投訴人Mia:「學校主任是說他無法做到把關,清潔劑、擦的、用的、吃的我都要去幫你把關,我做不到。」

 
圖/TVBS

拿著兒子出生時醫院給的衛教單,不要聞到、摸到樟腦、薄荷等敏感物質,也不要吃蠶豆。Mia說她多次跟園方溝通,提醒有狀況要趕緊送醫,嚴重可能會休克,園方反應卻如驚弓之鳥。

投訴人Mia:「學校就是回覆我說,老師的壓力太大,因為會危及到生命安全,老師已經造成恐慌了!」

被投訴的幼兒園主打美語教學,在三峽小有名氣,家長透露一年學費近30萬,算是貴族學校。而園方表示,家長要求小孩不能聞到涼涼的味道,全班都要用特定防蚊液,因為無法配合才不收,並沒有拒收蠶豆症寶寶,目前園內也有2、3位。

其他幼兒園則認為,事情沒這麼嚴重。

圖/TVBS

其他幼兒園園長陳慧如:「我們把關的方式就是說,從他進來就是看他的個人病歷史,去了解他有沒有這樣的狀況。那第二個就是說,怕老師的知識太缺乏,所以我們如果有這樣的孩子,我們都特別會去搜尋相關的資訊。當(其他)孩子相關的物品,像防蚊液那些,他來我們都會特別檢查。」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何宛玲:「每一個小朋友他症狀表現嚴重度都不一樣,可是真正會嚴重到呼吸衰竭,甚至心臟衰竭的病例,其實臨床上並不多。」

 
小兒科醫師也說,家長跟幼兒園都不用太緊張。至於拒收案,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法規只有要求公立幼兒園不得拒收,私立幼兒園針對特殊個案的學生,要園方跟家長雙方合意下才入學,因此沒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幼稚園#拒收#蠶豆症#恐慌#家長#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301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