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重有成好開心 女大生竟罹患「沉默癌症」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8:43
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圖/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台中一名20歲的林姓女大生在今年初感覺體重明顯下降,原本以為瘦身有成,非常開心。之後發現頸部出現腫塊,就醫後才知罹患「淋巴癌」二期,她當場嚇到大哭,所幸及時發現,目前病情得以控制,已恢復正常生活。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癌症中心副院長暨血液腫瘤科主任黃文豊指出,該患者先發現脖子上的腫塊,曾到診所詢問,但仍未改善,於是改向大醫院求助。檢驗確診是「何杰金氏淋巴瘤」,聽從醫師建議做化療,目前已可正常生活,但仍須追蹤治療。

 

惡性淋巴瘤俗稱「淋巴癌」,因為早期不會痛也不會紅腫,症狀不明顯,加上無所不在,又被稱為「沈默癌症」,後期可能會出現體重下降、貧血、盜汗、發燒等等症狀。

黃文豊表說,淋巴癌可分為「何杰金氏淋巴瘤」與「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兩大類,至今形成原因仍不明,醫學界推估應與體質還有化學物質有關,該病好發於15到25歲,或大於55歲的兩種族群中。

雖然是沉默癌症,但黃文豊強調,「何杰金氏淋巴瘤」的預後很好,第一期或第二期病人治癒率可達8到9成以上,第三期或第四期,10年存活率也有5到6成。只要早發現,多數患者能藉由放療或化療治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淋巴癌#沉默癌症#淋巴瘤#淋巴#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5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