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遊客亂拍禁地被捕 拘留一個月北韓放人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9:42

一名日本觀光客,這個月初到北韓旅遊,疑似拍攝軍事設施,遭北韓當局逮捕,經過近一個月的拘留,北韓決定將他驅逐出境。而日本今天公布最新的「防衛白皮書」,指出北韓有上百枚飛彈對準日本,北韓依舊是日本最大威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北韓關了將近一個月,日本旅客衫本倫孝,終於可以回家了。

北韓主播李春姬:「北韓相關機構決定仁慈寬恕他,並根據人道主義原則,將他逐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30多歲的杉本來自滋賀縣,從事攝影工作,月初跟著大陸旅行團搭火車到北韓,但疑似是拍攝了軍事設施,在北韓南浦市遭到逮捕。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政府正全力以赴,我不便對細節發表評論。」

據了解,杉本從平壤搭機抵達北京後,將由日本大使館人員接走,啟程返回東京,只不過北韓主動示好放人,日本還是有所警戒。

主播:「對於北韓核武威脅,即使美朝峰會之後,(對北韓)基本認知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日本公布2018年防衛白皮書,強調肯定北韓去核想法,但目前還是有上百枚導彈,分佈在日本射程內,加上核武能力不斷提升,日本依舊不敢掉以輕心。

另外,美朝關係也出現變化。

韓聯社主播:「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取消國務卿龐佩奧的訪朝計畫,是因為一封來自北韓的信。」

華盛頓郵報指出,龐佩奧宣布訪問北韓後,收到一封來自金英哲的信,儘管內容並沒公布,但疑似語氣太過挑釁,憤而讓川普決定取消行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觀光客#北韓#拘留#驅逐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