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林和尚踢正步 比照軍隊迎旗‧升旗‧唱國歌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0:43

位於大陸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多年來,首次舉行五星旗升旗典禮。方丈釋永信帶領全寺的僧人身穿隆重的僧袍進行儀式。這是因為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場宗教聯席會議所做出的"倡議",要求各類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得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此時,中共黨紀條例也有最新修訂,把習思想寫入黨紀的總則裡,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間是8/27早晨七點整,地點在河南嵩山少林寺山門前廣場。

少林寺僧人:「迎國旗、齊步走。」

整齊劃一的步伐,雙臂打直、大動作擺動,步伐的姿勢幾乎像在踢正步,就比照軍隊迎旗隊伍的基本動作,走到轉彎處,繼續仿照軍人走90度直角,這是少林寺於公元495年建寺、長達1500多年來的第一次。儀式進行到升旗的步驟,也安排有旗手負責揚旗的標準動作。揚旗後雙手合十,以佛教的禮儀恭迎國旗升上去。

 
少林寺史上首例的升旗儀式,當局派了官員前往觀禮,所在地登封市的統戰部長與宗教局長,而位於兩位官員中間的是方丈釋永信。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稱,釋永信積極表態,要率先舉行升旗與掛國旗的典禮。並且全場穿著僧袍,莊嚴肅穆進行。

TVB新聞:「報導稱七月底,全國宗教團體聯席會議在北京提出,於宗教場所升掛國旗的倡議。少林寺表示,升國旗與少林寺堅持愛國愛教思想吻合。」

"倡議"宗教場所升國旗、唱國歌,藉此宣誓效忠,這是中國特色。宗教在大陸向來都是禁忌,最新修訂的黨紀明文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利用宗教搞煽動活動、不得利用宗族或黑惡勢力欺壓群眾。

另外,特別要求工作中不可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得透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不准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錢、住房、車輛,同時要求黨員重視家風,對配偶、子女以及子女的配偶都不得失去管教,違反上述規定,最重開除黨籍。

這份新修訂的黨紀共142條:新增11條、修改65條、整合2條,是2015年以來第二次增修。

中國社科院廉政中心秘書長 蔣來用:「三年修訂兩次,釋放一個很強的信號,就是全面從嚴治黨,因為治黨、管黨的話,對於越往後職級他就越嚴,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也越高。」

十九大在去年十月召開時,已經把習思想寫入黨章。

 
十九大會議司儀(2017.10.24):「大會要求全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和行動。」 

現在繼續把習思想寫入黨紀,要求全黨黨員必須維護擁戴習核心。舉凡在重大原則問題上,與黨中央不同調,搞山頭主義、製造傳播政治謠言,或是兩面派、兩面人,對黨不忠者,通通加重處分。

大陸國家監委法規室主任 馬森述:「十八大以來查處的有關問題,從本質上看都是政治問題,都是四個意識不強,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的問題。」

意識強不強、老不老實,這類的認定其實非常主觀,但從今以後,哪位官員?什麼行為?算不算對黨不忠誠?黨紀上頭已經白紙黑字,習思想就是準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林寺#黨紀#習思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9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