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超猛「防淹神器」曝光 網驚:300億都比不過這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2:53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西南氣流持續影響!高雄今天(28日)凌晨被豪雨狂炸,清晨6時累積雨量更達到216毫米,市區多處積淹水嚴重,許多民眾家中1樓都淹到大腿,不過仁武區對淹水早有防範措施,有仁武區居民在臉書表示,因為當地多位住戶家中都有裝設防水閘門,因此積水都被擋在門外,對此,就有網友諷刺「300億應該夠每一家1樓都裝防水門了吧」。

仁武區淹水嚴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名居民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照片,畫面可見防水閘門外積水淹到大腿,但他家中2名小孩卻在屋內悠哉地吃早餐,讓他不禁笑道「泰國有河上餐廳,我家有仁武河台式自助早餐」,而且不僅他家裡有加裝,對面的2位鄰居也都有裝防水閘門,絲毫不受淹水影響。

對此,不少網友相當羨慕,紛紛驚呼「好專業的防水門」、「真的滴水不進嗎?長知識了」、「河岸第一線景觀豪宅」、「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水都威尼斯」,有當地人指出「這是高雄仁武人必備的,我家也有」、「住那邊的很早就有裝了」,並表示「防水門頗貴,上次去裝小個小小組的,7萬多」,不過價格雖不便宜,但只要擋1至2次水其實就回本。

原PO家裡還有另外1個小防水閘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由於高雄市水利局12年來,總共投入303億元推動多項治水,因此也有網友嘲諷「300億應該夠每一家一樓都裝防水門了吧?」、「裝這個,就是不相信政府的治水能力」、「在高雄買屋,防水門變標配了」、「治水預算拿給每戶裝這個不是比較有用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治水#防水閘門#淹水#早餐#仁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681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