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感冒喻治水遭批講幹話 徐國勇:被斷章取義


發佈時間:2018/08/2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7:28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感冒喻治水遭批評。他今天表示,他的話被斷章取義,他要強調感冒就要投藥、多休息,就像淹水要快抽水、消毒等,做好災後處置,避免發生衛生等嚴重問題。

徐國勇中午接受網路媒體「彭博士觀風向」節目專訪表示,自己的話遭斷章取義,希望大家把整段話聽完,不要噴口水。

 

對於總統蔡英文搭雲豹車勘災,引來批評。徐國勇說,因為從下車到勘災點,地勢最低窪,水淹得非常高,如果要走過去,包括記者等很多人,而當時也有很多記者朋友一起搭車。

徐國勇說,一直到了昨天水退了,居民的笑容出來了,而那個地區第一次有總統去,大家士氣大振,努力重建家園。

行政院長賴清德向淹水災民道歉,承擔責任,徐國勇表示,這時候災民是最痛苦的,當官員的,沒有什麼苦衷,所有批評都虛心接受。
 

主持人問到,台灣的防災體系分散於各個不同的部門,是否應該整併,徐國勇說,這部份可以研議並立法修改,可以做些調整。

此外,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接受「POP搶先爆」廣播節目訪問提及,暴雨致災未來在台灣也許會成為常態。過去遇有颱風來襲,中央與地方都會動起來,未來看待暴雨,想法上可能要改變,暴雨影響不會遜於颱風。

徐永明說,至今還有一些地方淹水沒退,有些地方水退了但是得面臨重建,台中以北受影響比較小的縣市,如果機具都還充分,是不是可以趕快南下,支援協助救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徐國勇#淹水#感冒#治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82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