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屠殺已過幾十年 以總理:猶太人處境依然危險


發佈時間:2018/08/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2: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在立陶宛表示,即使納粹大屠殺已經過了幾十年,猶太人處境依然受到威脅。這是尼坦雅胡首度到訪立陶宛,他的先祖曾居住於此。

尼坦雅胡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的聖歌會堂(Choral Synagogue)面對約300名立陶宛猶太人說:「對猶太人來說,這75年來有什麼改變?他們想毀滅我們的意圖不變,他們仍然試圖毀掉我們。」

 

尼坦雅胡指出,猶太人最新面臨的存亡威脅就是伊朗以及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運動哈瑪斯(Hamas)。

身為首名訪問立陶宛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還說:「有所改變的是,我們的自我防衛能力…這是歷史的重大變化。」

二戰之前,立陶宛境內有超過20萬人猶太人族群蓬勃發展,以此為家;維爾紐斯甚至有「北方的耶路撒冷」之稱。
 

不過歷史學者指出,1941年到1944年間德國占領期間,約有19萬5000猶太人命喪納粹手中,幾為整個立陶宛的猶太族群。立陶宛現已是歐盟與北約成員國,如今在人口290萬的立陶宛,只有大約3000名猶太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大屠殺#猶太人#耶路撒冷#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1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