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型乳癌檢測法 測乳癌像測血糖般方便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顏睿陞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23:19

乳癌是我國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不過乳房攝影檢查帶來的疼痛感,讓很多女性朋友卻步,長庚外科醫師江坤俊,發現血液新型乳癌腫瘤指標,即使是早期乳癌也可以透過新方式發現,準確度高於傳統方式50到60倍。

圖/TVBS

 
乳癌已經是我國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但是乳房攝影檢查帶來的疼痛與不舒服讓很多女性卻步,檢查過一次之後紛紛表示不願意再嘗試,長庚一般外科醫師江坤俊還有研究團隊發現一種血液新型乳癌腫瘤指標,在臨床上有助於早期診斷乳癌、評估療效。

圖/TVBS

一般外科醫師江坤俊:「那我們是說這個東西,現在我們也在台灣申請到了專利,就是所謂WISP1的東西,那我們發現這個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即使你是早期乳癌,這種腫瘤指數也會上升的很快。」

江坤俊醫師指出,由於乳癌好發在45到50歲之間,這個年紀的女性大多是家庭的主要照顧者、又身兼經濟支柱,加上如果沒有早期發現治療,乳癌第3、4期,5年內的存活率只剩下3成,但如果是在初期發現,存活率將達到8成以上,因此他致力在研究診斷乳癌的其他方式,希望未來能像測血糖一樣方便。
 

圖/TVBS

一般外科醫師江坤俊:「我希望有一天檢測乳癌有點像血糖一樣,我只要嗶一下,就我們現在測血糖不是嗶一下它就會血糖多少嗎,我希望嗶一下我就知道你這個腫瘤指數是陽性還是陰性。」

江醫師說,目前研發出來的方式已經取得了專利,準確性也比以往參照腫瘤指數還要高出50、60倍,希望未來能夠普及,讓測乳癌就像測血糖一樣容易,也能造福更多女性同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腫瘤#指標#專利#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0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