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能看妳…」同居人對死者的一句話 接體員淚崩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08: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我也是她的家人…」想成為彼此的家人,這條線要跨過去,好難、好難。一名從事「接體員」的網友,日前在PTT上分享工作中一件故事,讓眾人看完都紅了眼眶。

原PO在文中分享,他曾經遇過一位小姐,處理後事的過程中一直默默守在一旁,她的身分是死者的「同居人」,2人都是女性,身分證上也沒有任何關係,於是按照規定,原PO便詢問對方「還有其他家屬會來嗎」,這位小姐默默點點頭,就站在旁邊等待。不久後死者家屬抵達現場,除了把這位「同居人」當作空氣,要進冰庫時還交代「可以不要有閒雜人等嗎?」原PO只好為難地請這位死者同居人離開現場。

 

原PO表示,當天死者同居人原本想等家屬離開後再進去看死者,但家屬在離開前卻交代「沒有我們的同意,不准她看遺體,她們什麼關係都沒有!」就在這句話一說完,那位同居人的眼淚就像瀑布一樣掉下,原PO也只能尊重家屬的指令,不讓同居人進入觀看。


不過接下來的幾天,這位同居人三天兩頭就來一次,卻都無法進到冰庫探望,直到有一天原PO獨自上班時,死者同居人竟突然下跪哭求他,但原PO也只能趕緊將對方扶起來,表示抱歉希望不要為難,依舊沒有通融。

 
一直到死者化妝的那天,原PO和禮儀師將家屬支開,偷偷讓同居人可以看死者最後一面,原PO說,那天死者同居人特別精心打扮,笑著靠近棺木,淚流不止地說「我終於可以看到妳了,記得這件我們約會買的衣服嗎?」好像用盡了全部的眼淚述說她們的相遇、相識,讓一旁的原PO看了再也止不住眼淚。

其他網友看了都跟著紅了眼眶,紛紛留言「支持婚姻平權」、「看到眼睛模糊,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愛是沒有任何條件限制的,希望平權公投過關」、「看著看著就哭了,太委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居人#婚姻平權#死者#家屬#反對#催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8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