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冥界聯姻!鬼王愛上尊王義女 迎娶「新娘」露面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6 14:38
圖/邱建富臉書
圖/邱建富臉書

難得一見的「鬼娶親」!宜蘭萬善堂「鬼王」萬善公,3月時到彰化會香時,對彰化必應廟九天尊王的侍女「鳳汝」一見鍾情,託夢給總幹事要求娶對方為妻,雙方選在農曆七月半這天風光迎娶,萬聖爺坐上白馬、鳳汝坐上花轎,沿路發喜糖,場面熱鬧,彰化必應廟還特別依照萬應公的描述,替鳳汝模樣雕刻素身,面貌也在迎娶這天曝光。

圖/邱建富臉書

 
浩浩蕩蕩的隊伍走過大街,傳統又浩大的迎親儀式,吸引不民眾圍觀,不只有花轎喜氣,還準備了好幾籃喜糖沿路發,甚至有人扮成三太子、月老一同歡慶!到底誰會選在七月半迎娶?其實坐在白馬上的新郎倌「不是人」,而是「鬼王」萬善堂的萬善爺,老遠從宜蘭到彰化,就是為了把必應廟九天尊王的侍女娶回家!

圖/邱建富臉書

萬善堂總幹事表示,今年4月萬善公指示要找人會香,擲筊請示後,決定前往彰化西門必應廟會香3天,不料近相當晚回到旅館卻睡不著,他和太太躺在床上時,床鋪竟然自己大力搖晃,嚇得太太跑到隔壁房睡,而總幹事入睡後,夢到一名女子託夢,卻遲遲不說話,一直到回到宜蘭請示後,才知道原來是萬善公看上了尊王的侍女「鳳汝」。

圖/邱建富臉書

 
雙方訂在25日中元普渡娶親,全程依照古禮大陣仗出發,大紅花轎、敲鑼打鼓,好不熱鬧,必應廟也準備500桌供桌,讓鳳汝風光出嫁,請來彰化縣長魏明谷擔任介紹人、市長邱建富證婚,共有上百人見證這樁地府的喜事,讓無主魂魄找到好歸宿,結為夫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王#娶親#迎娶#尊王#侍女#聯姻#冥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04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