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喊重視氣象預報 專家曝「研究經費被砍」:真有心?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7:50
圖/TVBS
圖/TVBS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總統蔡英文24日特別強調,氣象預報和預警是重中之重,要求氣象局持續向民眾說明天氣狀態,並在第一時間讓地方政府掌握最充足資訊。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忍不住抱怨,明年度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被砍,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也收掉,「政府真的對於氣象預報預警是有心的嗎?」

熱帶低氣壓23日登陸屏東,為南部帶來持續性強降雨,地方政府被殺得措手不及,淹水災情慘重。對此,蔡英文24日上午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訊會議,會中特別提及氣象預報和預警得重要性,並要求氣象局在第一時間讓地方政府掌握最充足的氣象資訊,未來也要研究如何提供更即時、更區域性的精確訊息。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針對蔡英文說法,吳聖宇今(25日)在臉書表示,「看到這篇新聞讓我覺得不吐不快,小英總統您知道明年度氣象學界的研究經費被砍掉然後拿去搞其他東西嗎?很多在氣象研究領域努力的人因此人心惶惶嗎?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也整個收掉了,這讓人不得不懷疑政府真的對於氣象預報預警是有心的嗎?」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表示,「又要馬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完全支持你的看法,政府只想做立即看到效果的政策,騙選票」、「出事就說是重中之重,沒出事卻把經費砍掉。好厲害的政府」、「在是怪氣象局囉?交通部長要不要辭職負責一下啊」、「這個政府真的有夠爛跟專制。只會亂搞跟扯後退」。
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不過,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留言澄清,「持平來說,我必須告訴大家,氣象局方面,近年來我們的預算在立法院被形容成『天之驕子』,很受支持。我們有時有一些預算上調配的問題,交通部都會優先幫氣象局處理,甚至吸收『預算統刪』的部分額度。最近新提建設計畫,國發會和科技部也幾乎都完全支持,這方面政府支持氣象建設的基本態度很明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氣象局#氣象預報#吳聖宇#鄭明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45

0.187